本篇文章將示範如何建立一個 Web Cloud Service 應用程式並部署到 Azure Service Developer Portal 上。

 

1. 開啟 Visual Studio,新增專案,選擇 Web Cloud Service 的範本。(這些範本需安裝 Azure Tool for VS 才會出現)

image

 

2. 在方案總管中即可看到自動建立的兩個專案。

    下方的專案(HelloCloud_WebRole)為一個 ASP.NET 的應用程式,

    上方的專案(HelloCloud)為其設定檔,如何:動態設定使用幾台 Web Server 跑這個應用程式

image

 

3. 簡單加入『台灣您好』及網頁的 Title

image

 

4. 在專案按下右鍵,選擇『Publish』,即會開啟 Azure Service Portal 及部署檔案的位置

image

 

image

5. 依照步驟建立新的 Project,指定部署的位置,再啟動這個應用程式。

image

 

6. 執行結果

image

 

使用心得:

1. 開發人員原有的技術仍可使用:就像開發一般 ASP.NET 的應用程式一樣。

2. 部署簡單:與 Visual Studio 整合,讓部署上很方便且直覺。

3. 在不透過伺服器管理員下,動態變更這個服務(Service)的相關設定。

 

 

筆者使用的環境界:Windows 7 Beta + VS 2008 SP1 + Azure SDK(Jan 2009) + Azure Tool for VS(Jan 2009)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