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軟體中,「煙霧測試」(Smoke Testing) 是指在將變更簽入至產品的原始碼之前,驗證程式碼變更的程序。在檢閱過程式碼之後,用煙霧測試來確認程式碼函式中的變更是否與預期相同,而且不會使整個組建不穩定。

 

由於煙霧測試著重於已變更的程式碼,因此,您必須與撰寫程式碼的開發人員一起合作。您必須瞭解下列事項:

  •     程式碼中的變更:若要瞭解其中的變更,您也必須瞭解所使用的技術,開發人員可以協助您瞭解這點
  •     變更對功能的影響
  •     變更對不同元件之相互依存性的影響

 

在煙霧測試之前進行程式碼檢閱

執行煙霧測試之前,請進行著重於程式碼任何變更的程式碼檢閱。程式碼檢閱是用來驗證程式碼品質,並且確保不會出現程式碼缺失以及任務錯誤的最有效方法。煙霧測試可確保由程式碼檢閱或風險評估所識別出的主要重大或具有弱點的區域,都能首先進行驗證,因為如果這項驗證失敗了,那麼測試也就無法繼續執行。

 

Web 測試和負載測試

建置 Web 測試和負載測試時,建議在執行任何長時間且負載過重的測試之前,先執行煙霧測試。在 Web 測試和負載測試中,煙霧測試屬於簡短、負載較輕的測試。在針對測試進行效能或壓力測試 (Stress Testing) 之前,請使用煙霧測試,驗證每個設定都已正確地設定,並且如預期般正常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