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今天來分享一下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與 外包 (Outsourcing)。

 

這兩個東東有關連嗎?請先看完以下的實例:

 

在台灣有許多的中小型企業,有很多都是沒有專職的資訊管理員,各軟體廠商也都推出方便使用及管理的軟體給這群中小企業的客群。

如微軟即將自家的 Windows Server 加上 Exchange + SQL + ISA Server 等包裝成一個 Small Businse Server。

 

但這些中小企業主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但又不想花費用請一個專職的管理人員來維護,所以有些老闆就找約聘人員,

或是找 SOHO,每個月固定給幾千元,SOHO 則每個星期找一天到公司檢查伺服器的情況,或是協助解決一些有關電腦方面。

這樣應該比請一個專職的人便宜了吧,是的。但有便宜的方式嗎?

 

若您是一家要自行開公司的老闆,這是必定會遇到的問題。

 

想一想。如果今天微軟提供 Windows Server 或 Windows 7 的租用服務,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要啟用幾個服務 ,租多久就負多少錢,不要用立即停止服務。

 

老闆就可以購買很便宜的電腦,這些電腦一開機,就以遠端連線或是瀏覽器來使用這些服務。

 

如此一來可以省下硬體投資成本、硬體更新及管理費用,人員離職立刻將服務停止,有新人來再啟用一個新的服務。聽起來不錯吧。

 

等於幾乎把整個 IT 的管理外包給一家廠商,它直接提供運算能力及軟體服務。

 

這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筆者也有看到有公司已經有推出這樣的解決方案。

 

在雲端中還有許多的商業模式,等下次夜深的時候再與大家分享。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