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微軟一年一度的技術盛會 Tech Days(以前叫 Tech Ed),先整理一下自己聽到的重點,等一下還要再連回公司趕進度。^^

早下的 KeyNote 中,由 Davis 開場後,便由開發工具推廣處的五虎將輪翻上陣,NC、Tom、Moli、Robert和旺旺大大。

用生活中最簡單的例子,來展示微軟在雲端運算的完整的解決方案,公有雲(Public Cloud)、私有雲(Private Cloud)結合各個裝置:手機、電腦、電視、XBOX等等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個人覺得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應用程式可以在公有雲及私有雲間自由、任意的切換。微軟除了提供方便的開發工具及環境外,筆者這將會很重要的關鍵。

 

下午聽了三個課程

1. SQL Server 和虛擬化結合作資料庫整併

主要的內容可以參考下列的網址:

Running SQL Server 2008 in a Hyper-V Environment - Best Practices and Performance Recommendations

http://sqlcat.com/whitepapers/archive/2008/10/03/running-sql-server-2008-in-a-hyper-v-environment-best-practices-and-performance-recommendations.aspx

2. ASP.NET MVC 開發網站

ASP.NET MVC 提供我們另一個選擇,它與傳統的 Web Form 各有優缺點。

參考資訊:http://www.asp.net/mvc/

3. Windows 7 多點觸碰開發展

在 WPF 4.0 中已完全支援,許多控制項預設就有相關的屬性可以使用。長期來看,將成為主流。短期內,仍需要更多的應用及推廣。

課程資訊及範例在:http://teacher.syset.com/viewtopic.mspx?t=5257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